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四十:全省大气行政执法监管能力进一步加强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7:00: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办公室综合组工作人员、《人民之友》主编田必耀在起草有关材料时,查阅了大量资料。他认为,全省大气行政执法监管能力进一步加强。

  他说:“省政府有关部门采取联合执法、区域执法、专项行动等方式,开展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和环保专项行动,加大对重点区域执法监管。推动建立区域联防联控机制,长株潭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程纳入省十大环保工程。”

  他表示,省环保厅、发改委、经信委等8个部门联动,就大气污染防治等实施环保专项行动。今年1至9月,全省共对820起大气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对违法行为形成震慑。岳阳市强力推进污染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取缔关闭企业54家、停产整治或限期治理263家。”

  他了解到,环境空气质量检测体系建设得到加强。14个市州城市、51个环保重点县市建设了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长沙市等6个全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城市按要求开展PM2.5、臭氧、一氧化碳等6项指标监测,并实时向社会公布。三是建设大气污染应急预警体系。14个市州城市制定大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常德积极实施大气保护圈制度,启动范围涉及城郊、面积六倍于城区的城市大气保护圈建设。(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