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三十九 重点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断加大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59: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办公室综合组工作人员、《人民之友》主编田必耀在参与重点抽查中了解到,全省重点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不断加大。

  他说:“检查发现,我省加强了工业烟气污染整治。采取政策扶持、强化执法监管等措施,加快钢铁、水泥、火电等重点行业企业烟气污染治理,全省37台30万千瓦以上火电机组完成、脱硝设施建设,65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完成脱硝设施建设。”

  他认为,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有进展。启动机动车尾气检测,加快淘汰高排放的黄标车和老旧车辆。在长株潭三市建立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平台,今年1-8月,全省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7.8万辆。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倡导绿色出行。株洲市建成中国首个电动公交城,投入2亿多元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自行车总量达2万辆,减少了汽车尾气排放。

  他通过暗访发现,燃煤、扬尘、餐饮油烟和秸秆焚烧污染防治得到了重视。有的市县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加强燃煤锅炉大气污染物达标排放管理,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等清洁能源改造工作,今年全省淘汰老旧燃煤锅炉888台计1829蒸吨。大部分地方规范建筑工地扬尘管理,基本实行工地围挡、洒水清洗等防尘措施,加强渣土运输管理。督促餐饮企业加强了油烟治理、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改善重点区域餐饮油烟排放状况。实施秸秆综合利用重点项目,努力控制农作物秸秆焚烧。(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