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三十二:祁圣芳副秘书长带队暗访芦淞区大气污染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52: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4年10月18日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祁圣芳带暗访组人员,对株洲市芦淞区开展了暗访。

  株洲水洗工业园处于芦淞区中心地域,是株洲传统的工业项目。该工业园主要以作坊式生产为主,由1家蒸汽厂供应蒸汽。

  在暗访中,他们发现,蒸汽厂还在使用传统的木柴为锅炉原料。蒸汽厂采用老式除尘工艺,但除尘效果比较差。木柴产生滚滚浓烟,并伴随这刺鼻气味。工业园内大气和水污染都比较严重。

  祁圣芳副秘书长代表暗访组向株洲市政府反馈了检查意见。建议该市加快水洗行业的整体搬迁,加快新水洗工业园的建设,积极引导企业入园生产,切实解决好环境污染问题。(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