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二十五:谢勇带队检查长沙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时要求:突出工作重点 标本兼治雾霾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45: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1至22日,检查组对长沙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长沙市领导陈泽珲、刘新程、姚英杰参加相关活动。检查组实地抽查了长沙第一垃圾中转站、开福区旷代广场建筑工地、黑麋峰垃圾填埋场、宁乡县五星耐火材料公司、宁乡县宁建科技混凝土搅拌站、长沙市城西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站等,听取了长沙市以及相关区县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今年长沙共启动实施燃煤小锅炉整治、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黄标车淘汰、落后产能淘汰等9大类大气污染防治项目75个,目前已完成47个。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长沙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也指出现阶段长沙仍存在大气污染综合防治难度较大、水平有待提高、落后产业的淘汰与整合升级力度需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谢勇要求长沙兼顾治理雾霾之“标”与区域规划、功能布局和城市结构调整之“本”,加大重点污染源整治力度,依法强力推进企业能源环境治理,实施严格的排放标准;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常抓长治,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