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二十三:蒋作斌带队检查常德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时要求:加快推进大气污染专项治理力度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42: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重点抽查第二组就常德市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进行检查。常德市领导宋冬春、刘明、朱水平、卢武福、熊大顺参加实地检查或出席汇报会。

  对常德市引导城区分散企业向工业园区集中、强制推行城区“煤改气”、对机动车尾气排放开展汽油无铅化、禁销化油器类轿车及5座以下小客车等专项行动、控制粉尘、扬尘和油烟污染等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在津市、桃源以及市城区暗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指出,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还十分艰巨,常德市要进一步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根据检查出的问题,结合实际、改进工作。要加快推进大气污染的专项治理力度,率先在全省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落实强化责任主体的责任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监管责任,形成政府引导、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二十四 谢勇带队检查岳阳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时要求:突出工作重点 加大监管力度

  2014年10月16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第一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带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彭宪法任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正厅长级副秘书长梁肇洪、联工委主任王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肖刚强、常委会委员王晓光、办公厅巡视员张仁福、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吴正辉、全国人大代表刘正军、李华等为组员,先后赴岳阳市和长沙市就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检查。

  省环境保护厅厅长刘尧臣、总工程师姚斌、省卫生厅副厅长龙开超等随行参加检查。岳阳市领导盛荣华、李湘岳、陈四海、包忠清、李为等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检查组采取明查暗访形式实地检查了云溪区、汨罗市、湘阴县等地大气污染防治法执行情况。岳阳市长盛荣华汇报了狠抓重点工业企业减排、建筑施工扬尘、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清洁能源推广等工作情况,2011年至2013年该市大气污染物年均削减2%,今年1至9月空气质量优良率在省内6个大气污染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一。检查组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大气污染防治的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政策措施。动员群众共同参与,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市民积极性,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要用法制手段建立大气污染防治法贯彻执行长效机制。坚持实施蓝天工程,强化扬尘环境监管,狠抓大气减排项目,加强节能减排宣传。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更实、更有成效,为市民打造一片纯净的蓝天,提供良好的居住环境。(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