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二十一蒋作斌带队检查湘潭市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时要求:强化主体责任 加强日常监管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41:1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4年10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重点抽查第二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带队,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邹学明任组长,省人大常委会正厅长级副秘书长罗述勇、环资委委员吴建平、教科文卫委委员胡安平等为组员,赴湘潭市就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开展了检查。

  省环保厅副厅长谢立、省经信委、公安厅、交通运输厅等省直有关部门的领导随行参加检查。湘潭市市领导胡伟林、阳祖耀、杨真平等陪同检查。

  重点抽查第二组在检查湘潭市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情况后,认为该市根据不同污染源,采取不同的治理措施,对工业污染、扬尘污染、油烟污染、机动车尾气污染、城区燃煤锅炉及油气回收进行治理,效果明显。

  但仍存在工业污染问题突出、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任务艰巨、城市垃圾和农村秸秆焚烧现象较多,监管责任体系尚需进一步健全、环保能力相对滞后等问题。

  蒋作斌指出,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湘潭市政府要把其作为当前,甚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内的重点任务来抓,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把工业污染、扬尘污染等突出问题解决好。(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