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十八:株洲市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改善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37: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9日下午,重点抽查第三组组长田家贵主任委员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向株洲市人民政府反馈了抽查意见。

  他认为:“近年来,株洲市狠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市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逐年下降,大气环境质量得到改善。2013年按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市区空气质量良好天数为215天,优良率59%,长株潭排名第一;2014年1-9月份,空气质量良好天数181,优良率66.3%,与去年同期持平。这些成绩得来不易。”

  他说:“2013年以来,全市共关闭、淘汰大气污染严重企业或生产线89家(条),拆除烟囱60根。同时,强力推进绿色搬迁,坚持将清水塘工业区作为大气污染防治主战场,积极推进重化工企业绿色搬迁。今年上半年,淘汰了株冶10万吨老的铅锭生产系统,彻底关闭了旗滨玻璃株洲城区生产基地。这些有力地推动了株洲大气污染治理。”

  他认为:“株洲煤改气工程积极推进,天然气输送管网由市区向县域延伸,全面整治燃煤锅炉、工业窑炉,大力推进“煤改气”、“煤改电”工程。目前,全市城区95%以上居民、98%以上学校、医院、酒店、餐饮点等服务行业,90%以上工业企业都用上了天然气或者其他清洁能源,株冶等17家大型企业和醴陵市所有的陶瓷行业全部用上了天然气。”(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