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十七: 暗访组“杀了个回马枪 ”-----彭根南委员带队暗访醴陵“五小企业”记之四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36: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8日中午12点半左右,彭委员带暗访组沿106国道,又杀了个“回马枪”,重返醴陵市浦口镇。

  隔醴东碳素厂还有几里路,就发现该厂高耸的烟仓黑烟滚滚。湖南人大网记者刘舒尹用长焦镜头拉近拍照取证。经视记者樊琳和陈诗走进当地群众家中釆访,一对不愿透露姓名、有点害怕打击报复的母女俩,连忙放下饭碗,向她们诉苦。

  看到记者进村采访,这时门外有个青年小伙立即打电话通风报信。待我们赶到碳素厂时,发现该厂就己停产了。环保专家李宇说,该厂环保设施非常简陋,沥青臭味和焙烧炉旁烟气刺鼻,废气排放严重超标。

  据了解,当日下午,醴陵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建芳胶水厂依法下达了关停通知并立案调查。对其余四家污染比较严重的“五小企业”,也先后下达了停产整改通知,要求直至达标排放方可复产。(本手记摘要发表于《人民之友》2014年第12期)(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