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十二:娄底防治大气污染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31: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4年10月1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彭宪法受检查组的委托,向娄底市及冷水市反馈了检查意见。

  在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治理大气污染的成绩后,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说:“金富源、宜化、涟钢、冷钢、锡矿山闪星锑业和振强锑业等企业存在的突出污染问题,希望娄底市及冷水江市引起高度重视,督促企业在11月20日之前整改到位。”

  彭宪法秘书长建议:“特别是对金富源碱业有限公司等拒不履行减排主体责任的企业,必须依法严肃查处。建议娄底市人民政府立即依法对该公司采取停产整改等措施,如该公司限期整改不到位,必须坚决依法予以关闭。”

  据了解,娄底市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减排工作办公室鉴于冷水江的环境污染问题比较突出,10月8日下发了《关于拟对冷水江市建设项目环保区域限批决定的预先通知》。彭宪法秘书长建议娄底市对冷水江市2014年起直至金富源碱业有限公司违法排污等有关问题整改完成前,暂停审批和上报审批新增化学需氧量、氨氮排放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并视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在2014年减排考核和政府绩效考核中扣分和‘一票否决’。娄底市对其他污染问题也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一并向执法检查组报告整改结果。”

  彭宪法秘书长强调:“建议娄底市继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狠抓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在本地区得到全面贯彻。”(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