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十一:金富源碱业公司污染再次触犯众怒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30: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4年10月17日下午,检查组长田家贵主任委员主持召开座谈会,首先听取娄底市及冷水江市的相关情况汇报。祁圣芳副秘书长代表暗访组,首先通报了对有关区域污染的暗访情况。王亮方副主任、彭翔副厅长等代表厅局发表了建议。

  在发言中,常委会委员们纷纷谈到金富源碱业等污染问题,该公司污染成了众矢之的,大家群起而攻之。

  姜玉泉副主任委员气愤地说:“去年以前废气直排800多万公斤,每年还有800多万吨未经处理的废水直排资江,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到哪里去了?当地政府应该采取措施,尽快整治这类企业。”

  雀玉芳委员更是深恶痛绝,“看到工厂灰尘满地,可以想像在哪里工作的工人吸进了多少粉尘? 真不知道当地居民是怎么生活的?治污染,一定要有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

  李际平委员接着说:“没想到冷水江的工业污染这样严重,我站在金福源碱业公司内,抬头基本上看不到太阳,整个区域到处烟囱林立,都是灰蒙蒙的一片。”彭根南委员接过话题:“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不能要,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不能走。”

  梁尔源主任委员声高八度:“环境污染治理已经进入了攻坚战,这次执法检查最重要的是要有实效,大气污染防治更要冲破层层阻力,才能还家乡秀美山河。”姜玉泉副主任委员紧接着说:“从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这些污染问题,都与相关的职能部门监管不到位有关。”(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