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环保行动>正文

梁斌勋大气污染防治法重点抽查手记之四:世界一流企业的车间地面像镜子一样锃亮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 2017-07-21 16:24: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世界头号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和湖南华菱钢铁集团共同投资52亿元组建的汽车板公司,今年6月已基本建成投产,达产后年产量将达到80 万吨冷轧卷材、20 万吨铝卷以及50 万吨热镀锌钢卷。

  我们穿上淡黄色的警示服,戴上安全帽,走进天蓝色屋顶的钢质车间,发现该车间地面一尘不染,像镜子一样锃亮,能够照出人像。

  在现场,我们了解到该公司采用先进的技术实现安全、更加节约成本、更轻捷和表面图层更加光洁的高档钢材,满足了我国对轻质汽车钢日益增长的需求。生产现场主要废气污染源为含酸碱、铬、铁粉尘废气以及炉烟气。其含酸废气经酸雾吸收塔喷淋洗涤,净化效率 95%,经过通风机由 25m 烟囱外排。

  世界一流企业的制造设备、生产工艺、现场管理和污染防治,让大家赞叹不已。重点抽查组长田家贵主任委员不时放慢脚步,或直接登上工作台,找准角度,连按快门,一张张工业风景图片尽收镜头。

  我们仿佛行走在工业旅游的路上,见证了国际一流企业的现代化管理和精细化防污,大家流连忘返,甚至淡忘了抽查的初衷。(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梁斌勋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