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湖南省人大调研组到郴州调研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情况

来源:郴州人大网 作者:未知 编辑:redcloud 2016-08-18 08:5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4日至1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率省人大调研组来郴就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律法规执法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桂阳县和市台湾工业园,通过实地考察、翻阅材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了台资企业及产业分布情况和我市贯彻实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律法规的情况,并听取了如何完善投资保护法律法规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郴州现有台资企业52家,生产总值约34亿元,占2013年度我市生产总值的2.01%。2013年台资企业总进出口额为11708万美元。

  座谈会上,调研组领导充分肯定了郴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律法规工作。指出,要适应郴州作为湘南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新变化、新形势,适应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做好简政放权对接工作;要适应经济更加开放的趋势,大胆先行先试,用全球化的理念为台湾企业提供更加精准、更加精细的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钟本强强调,要强化机制,进一步贯彻实施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律法规执法,将实施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引导作用。

  省台办主任冯波,市领导李熙平、张爱国参加相关活动。(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郴州人大网

作者:未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