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益阳市人大调研桃江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情况

来源: 作者:史新宇 编辑:redcloud 2016-08-21 14:1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日,益阳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黄平率市人大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调研组一行来桃江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曹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喜云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石牛江镇中学、石牛江镇完小、桃花江镇桂花园小学,实地查看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下午,在县政府常务会议室,调研组听取了桃江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情况介绍。近年来,桃江义务教育职工待遇得到保障,各项惠民资金按要求及时拨付,政策性口子经费全额用于教育,教育经费管理逐步规范。同时,曹萍还就合格学校建设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汇报。
    调研组肯定了桃江的有关做法,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调研组强调,教育事关国计民生,义务教育更是基础工程,必须高度重视。义务教育经费必须实打实保障到位,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必须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史新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