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靖州人大开展《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来源:靖州人大办 作者:易礼兵 编辑:redcloud 2016-08-09 15:0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25,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龙力带领执法检查组第一小组全体成员在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邓宗金和县环保、国土、住建、城管等县直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在该县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龙主任一行先后检查了县环保局检测站、县污水处理厂、江东兴金鸡岩石煤自燃污染现场、县垃圾处理场、飞山管委会砖厂、横江桥乡双合村煤矸石渣污染现场,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四个重点被检查单位,县环保局、县国土资源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关于《环境保护法》贯彻执行工作的汇报后,结合现场查看和座谈交流情况,龙力主任代表检查组就进一步抓好《环境保护法》的贯彻执行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领导要进一步重视。县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广泛宣传,严格执法,保障《环境保护法》深入贯彻实施。要努力营造生态环境共建共享的社会氛围,把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点。二是环保第一审批权要进一步落实。要认真贯彻新环保法的规定要求,切实落实环保第一审批权制度。三是环境保护机制要进一步完善。要进一步落实和完善部门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监管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四是环保执法力度要进一步加大。要进一步改善环保执法条件,加强环保执法队伍建设,更好地适应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需要,要下大力查处一些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切实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改善环境质量。五是环保规划要进一步规范,要坚持项目引进和项目建设环保规划先行的原则,从源头把好环保关。六是环保基础建设的投入要进一步倾斜。要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大对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资金投入,充分运用市场化等方式,建立政府主导、多元投入、市场推进、公众参与的投入机制;

会上,龙力还就现场察看的江东兴金鸡岩石煤自燃污染、横江桥乡双合村煤矸石渣污染等问题的治理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靖州人大办

作者:易礼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