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梁尔源率队到安仁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3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3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委员梁尔源率省、市人大调研组来到安仁县,就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展开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熙源酒店、厨嫂当家、志大纯净水厂、县一中食堂、生源超市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对农贸市场、清溪中小、猪肉销售摊点等进行暗访。每到一地,调研组认真看包装、查台帐,详细询问食品生产、销售等情况,现场采集样品进行检测。认真听取了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县卫生、农业、药监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梁尔源对我县完善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日常监管与集中治理整顿等工作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安全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省人大持续监督的重点。食品安全没有监管到位,说明工作没抓到点子上,有负于人民的期望。
    梁尔源要求,地方政府要抓住机构改革的契机,理顺食品安全监管体系,改变“九龙治水”的局面;要落实监管责任,切实解决违法成本低,守法成本高的问题;要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高度,重视滥用抗生素、转基因食品等慢性中毒事件;要发挥生态优势,将安仁建设为食品安全工作的典范。
    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万伏秀,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朱皖、胡安平、段桂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赤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熙平,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段广慧,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安仁县党委书记谢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小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石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峰等参加调研。(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安仁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唐征兵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