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交流>正文

湖南省人大调研组道湘西州开展电力执法调研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redcloud 2016-08-10 10:3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朱新民率调研组来我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和《湖南省电力设施保护和供用电秩序维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调研。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黄泽良、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万铁辉和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周建方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泸溪县、花垣县,实地查看了泸溪县民营企业明天电力公司220千伏和110千伏变电站、花垣县国网湘西电力公司格山220千伏变电站和110千伏变电站建设运行情况,组织相关部门及企业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州政府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工作汇报,了解湘西州及两县市电网建设和“一法一条例”实施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湘西州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对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调研组指出,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电力设施保护是关注民生、保障用电安全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内容。调研组强调,要站在电力建设关系公众利益、公共安全的角度,不断提高认识,进一步加强“一法一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提高全社会电力法律、法规知识,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进一步优化电力建设环境,加大电力建设中关于政府组织协调、城市配套规划、青苗赔偿等各方面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理顺和规范电力建设管理体制,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要不断加强电力执法力度,加强执法主体、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统筹协调力度;要不断提升电力管理和服务水平,提高电力供应服务质量,加大农网改造力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和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万云出席汇报会。(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作者:彭双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