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积极回应人大安全执法检查

来源: 作者:杨华明 欧小斌 编辑:redcloud 2016-08-19 09:5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期,宜章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代表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煤炭、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爆物品管理、住建、交通等领域。对执法检查宜章县交通局作出积极回应,“三查三督”抓实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了全县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一是查认识督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层层签订责任书,明确每个层级、每个单位的安全监管责任,确保了每个企业、每个车站、每个水域、每个渡口、每个施工工地都有监管责任领导和责任人。
    二是查隐患督整改。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检查客车2780台次、货车12000次,经营企业48家,查处“黑车”20台,纠正出租车异地驻点营运320台次,处罚城区站外上下客28台次,处罚无客运从业资格驾驶员2人次,停班客车14台,排查隐患188起,拆除非公路标志73块,拆除违章建筑19处,对7处违法行为责令停产停业。设置公路桥梁“三个一”责任牌42块,增设县、乡道防护栏100米,防撞墙300米,挡土墙160米,完善标志标牌41块,对全县渡口渡岸和道路进行硬化,完成渡口标准化建设1个。
    三是查制度督落实。针对全县山区道路复杂,日前普降大暴雨,提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道路保畅工作。全面落实一处险情、一套预案、一名领导、一名技术员、一名监控员的“五捆一”防汛抢险责任制,共出动巡查人员680人次,累计巡查公路4060公里、桥梁33座、渡口16座、在建工程30个。(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杨华明 欧小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