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执法检查>正文

宜章县人大开展《公务员法》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宜章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柯 编辑:redcloud 2016-08-05 17:4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宜章县人大根据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实施情况调研的部署安排,对全县贯彻落实《公务员法》采取座谈、走访、查阅相关资料,进行了全面调研。
自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县在法律宣传、公务员登记、考录、考核、奖惩、综合管理等方面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效。
    但是,我县现有公务员队伍存在整体年龄偏大,学历水平偏低,专业结构不优等情况,并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公务员考录存在“贪大求  ”,不切合基层工作实际的情况;如2011年申报的公安一线民警、档案局科员等职位,要求全日制研究生学历,而这些职位因报考人数未达规定开考比例数而未开考。二是职位设置过紧,基层公务员成长空间狭小;如县级领导班子不能配调研员,副调研员非领导职务,基层公务员上升空间狭小。三是部分群体人员一直未能进行了公务员登记,影响工作积极性;四是公务员福利待遇比较低。
因此,调研组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立足岗位需要,多元化设置公务员考录“门槛”;
    二是关心基层公务员成长,优化成长环境;
    三是进一步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
    四是进一步完善公务员考核管理办法;
    五是公务员工资水平整体偏低,应建立公务员工资增长与经济、财政收入增长水平相适应的机制,以稳定公务员队伍。(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宜章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柯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