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任茂东:细化转移支付制度

来源:法制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8-20 00:0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3日在分组审议预算法修正案草案时,任茂东委员建议,进一步细化转移支付制度。

    国家财政预算是政府管理经济事务和宏观经济调控的最有力工具。预算是否合理,直接关系到所有人的利益。草案规定了转移支付制度,并规定了一般性转移支付和专项转移支付。

    任茂东建议对转移支付制度作进一步细化,明确一般性转移支付与专项转移支付之间的比例。对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的确定以及相关监督机制作出进一步明确规定,以规范政府的转移支付行为,防止权力滥用。

    此外,任茂东还提出,应进一步增加对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法律条文中凡是禁止条款的规定,在法律责任一章中都应有相应的处罚规定。(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