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来吉首调研

来源: 作者:向亮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00:3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9日至10日,州人大新型城镇化调研组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益的带领下深入吉首开展“社区网格化建设和户籍制度存在的问题”专题调研。市领导唐虎、胡学清、邓联繁、刘运达、杨佳兰等陪同调研。
    9日上午,州人大调研组在市人大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专题听取吉首市关于“社区网格化建设和户籍制度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会上,调研组首先肯定了吉首市社区网格化建设和户籍制度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社区网格化建设是新事物,户籍制度管理在当前新形势下遇到许多新问题,政府相关部门一定要认识社区网格化建设和户籍制度管理的重要性。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社区网格化建设和当前的户籍制度管理,调研组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并高度重视,要与当前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紧密联系,要认识到这是党委政府与群众相联系的“网”,是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格”;二、要积极稳妥并逐步推进,要有创新方法,在目前体制、制度、机制上,态度一定要积极,逐步推进并拿出整体实施方案。三、要坚持创新,要因地制宜,不能照搬照套,要突破工作运行机制、保障机制,通过现代化手段来实现创新,通过创新***当前难题。
    10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乾州街道小溪桥社区、蔬菜社区、兔岩社区的居民家中,与居民亲切交谈,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目前社区网格化建设和户籍制度管理的现状、困难及建议。(责任编辑:刘舒尹)

作者:向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