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带头致富 倾心为民 标新立异 文化兴村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 2014-03-25 16:0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带头致富  倾心为民  标新立异  文化兴村
                           —— 记湖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苏泉


      有这样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基层村支书、村主任,高中一毕业就因为迫于生计到处打工,他当过武术教练,跑过长途运输,年纪轻轻就尝遍了生活的艰辛,这些成长的经历除了让他有了一身好功夫之外,还让他有了一颗坚强的心
       2005年4月在金连社区村民众望所归的迫切要求下毅然挑起了回报桑梓、带民致富的千斤重担,以自己创办经济实体先致富的条件,个人不计得失为村各项公益事业、产业发展投入400多万元,带领金连社区党员、干部及群众,历经八年的艰苦奋斗,把一个在全市名不经传的小村庄建设成为了村美、民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该村先后被评为省级生态村、娄底市新农村建设的十大明星村、湖南省“两型”示范村庄、湖南省新农村建设挂牌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村民生活得到改善后,他就围绕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下功夫,他说:“精神文化生活是一种高层次的追求”,到目前为止,村里成立了民乐队、管乐队、排球队、篮球队、舞蹈队。2009年,以金连社区为原型,先后拍摄了三部农村题材的电影:花鼓戏《花开花落》、《爱上油菜花》、《马东的假期》,2012年与宋祖英的丈夫罗浩先生合拍了一部三十集电视剧《刘海砍樵》,现正在后期制作中。2011年上半年,他连续推出三首原创单曲《我爱的姑娘》、《坚强》和《与你相随》而声名远播,成为华语草根乐坛又一代表人物。2011年7月18日,苏泉在北京正式发布了他的首张专辑《我爱的姑娘》,成为全国首个发专辑的村支书。2013年3月发布反映金连社区新农村建设新专辑《泉心泉意》。
       他曾被评为湖南省新农村建设十大新闻人物、湖南省袁隆平科技致富能手、湖南省劳动模范、湖南省委新农村工作先进个人、湖南省第二届富民强省新闻人物、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全国第七届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全国农民工文化送温暖形象宣传大使、中国妇女慈善奖个人贡献奖等荣誉称号。他就是金连社区支部书记、主任,冷水江市工商联合会副会长,娄底星海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娄底中影万泉国际影城董事长,娄底市工商联副主席,北京海星名都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湖南省今朝大酒店董事长,湖南省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人民法院陪审员,多局行风监督员——苏泉。


来源:岩口镇人大

作者:姜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