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到北湖区法院调研《民事诉讼法》实施情况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作者:谢开初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5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平带领调研组到区人民法院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翔燕、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郭正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海清、副主任吴晓庆、区人民法院院长欧阳光军陪同。
    李平一行先后察看了区人民法院立案厅、审判庭、文化荣誉馆,详细了解区人民法院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贯彻实施情况汇报。
    据悉,该院通过强化业务培训和法律宣传,深化立案工作改革、强化审判管理和程序公正意识,加强调研,认真贯彻执行新民诉法。受案数量大幅度增加,办案效率明显提高,办案质量明显好转。截止上半年,该院共立案受理民事案件2320件,同比增长36.4%,审结2502件(含旧存),同比增长39.55%,民事案件的平均结案率为78.9%,比同期增长12%。上诉案件明显减少,上诉率为4.7%。
    李平对我区《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在进一步坚定加强法院队伍信念的同时,通过正面宣传凝聚法院的正能量,同时要树立更加重视法治环境建设的理念,提高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和公平正义观念。(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北湖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

作者:谢开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