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让人大立法工作更接“地气”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刘定光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4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深入推进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实践教育活动转化为生动的工作实践,8月13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一行,深入宜章县莽山瑶族乡就《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订草案)》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郴州市、宜章县召开了征求意见座谈会,充分听取市、县、乡各个层面对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订草案)的意见和建议,实地考察了莽山瑶族乡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发、产业发展、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石光明在调研中强调,现在省里正在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人大民侨外委来莽山瑶族乡实地调研,是实践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调研组深入民族乡开展立法调研,就是要深入一线,接好地气,充分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掌握第一手素材,将基层情况准确地摸上来,如实地反映上去,使立法工作更加符合散居少数民族发展需要,更加贴近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
    为运用调研成果,加快条例修订进度,调研组在莽山瑶族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修改论证会,对前一阶段调研情况进行分析综合,加班加点对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第一稿进行了修改。
    省人大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彭清国、刘路平、委员谢律尖,省民委主任徐克勤、副主任田代武和省人大民侨外委法制处、省民委政法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省人大民侨外委

作者:刘定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