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领导来石门县征求立法修改意见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马攸君 编辑:redcloud 2016-08-11 08:0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8月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一行,在常德市人大常委会曾再农副主任的陪同下来到石门,下午3点在石门国际大酒店召开了《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条例》征求修改意见座谈会。石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德知、副主任李芳、赵松岳,县长郭碧勋、副县长李绍南和一部分科局的局长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汇报了石门县的情况,重点汇报了少数民族的分布、经济和社会发展状况,提出了将石门、会同、江永等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视同少数民族自治县,享受民族自治县同等待遇的请求,同时也建议将少数民族人口过半的乡镇视同民族乡镇,享受民族乡镇的同等待遇。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就《条例》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比较中肯的修改意见。
        中共石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征求修改意见座谈会。组成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和县人民政府县长牵头,十二个部门一把手参加的“修改意见课题组”,采取了分头修改,集中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再集中修改的方法,特别是采用电子邮件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干部等取得了联系,获得了许多好的建议。
        石光明主任委员在做会议总结时指出,石门县对这次《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条例》征求修改意见座谈会很重视,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提出了一些可资采纳或者借鉴的意见。希望石门县进一步重视民族工作,健全和充实民族工作管理机构,加大民族文化的继承、保护和创新力度,加大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和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加快散居少数民族地区的扶贫开发步伐,让贫困人口早日过上小康生活。(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马攸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