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赴邵阳开展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订立法调研

来源:民侨外委办公室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 2016-08-03 11:3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9至30日,省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率调研组赴邵阳市和洞口县开展《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修订立法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市、县政府关于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情况的汇报,就条例的修改完善充分征求了市、县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到长塘瑶族乡实地考察,听取群众的意见。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杨吉凡、谢律尖和省人大民侨外委法制处、省民委政法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邵阳市是散居少数民族工作重点地区之一,全市有1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21个民族乡,市区有2万多回民。少数民族户籍人口50万,占全市总人口的6.2%,其中散居少数民族人口达32.9万,占全部少数民族人口的65.8%。近年来,邵阳市认真贯彻实施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快了散居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了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民侨外委办公室

作者:彭宏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