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组织召开《湖南省旅游条例》立法后评估专家论证会

来源:李敏 作者: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 编辑:redcloud 2016-08-11 12:1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湖南省旅游条例》立法后评估专家论证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3年工作要点,为促进我省地方性法规的有效实施,改进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推动立法后评估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今年选定《湖南省旅游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立法后评估工作。根据条例立法后评估实施方案,7月19日,法工委在省人大常委会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条例立法后评估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法工委主任肖迪明同志主持,邀请了熟悉旅游工作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从事旅游研究的专家学者,旅行社、景区管理单位和消费者协会等方面的代表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省人大法制委和法工委、省人大财经委、省旅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上,代表们和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条例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估。大家一致认为,条例颁布实施4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效,规范了我省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及其监督管理活动,对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国家旅游法颁布实施,按照上位法的新要求,对条例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方面,与会专家也进行了客观评价,提出了完善有关制度的建议,为省人大常委会适时修订条例提供了参考依据。
    最后,谢勇副主任对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强化立法后评估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助于提高地方立法工作的质量,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一步省人大常委会将采取多种形式,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推动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战略部署保障和促进我省旅游事业和旅游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李敏

作者: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办公室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