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最新动态>正文

【三湘环保世纪行】调研大气污染防治 三湘环保世纪行调研采访组走进郴州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6:40:3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0日至21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肖刚强率省人大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调研组和三湘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团,就郴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实施情况进行调研、采访。

  在为期两天的调研采访中,调研采访组深入到中源国际城建设工地、郴州市环保局、公汽公司紫云山庄修理厂、国际大酒店以及永兴县循环经济园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通过听汇报、座谈的方式全方位地了解郴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据了解,本次调研采访活动围绕“防治雾霾污染,呼吸新鲜空气”活动为主题,对郴州市工业烟气污染防治、产业结构调整和落后产能淘汰、机动车船排放污染防治、空气自动监测站和加油站油气回收系统等设施建设、PM2.5监测与雾霾综合治理等情况进行采访报道。

  近年来,郴州市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全面推进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全市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良好,市城区日空气质量优良率100%,宜章、安仁、汝城、桂东等4县空气质量优良,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一级标准,其余县市空气质量良好,达到二级标准。

  座谈会上,省人大大气污染防治防治情况调研组对郴州市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法制宣传教育,要加大污染的综合整治力度,不断改善环境质量,确保污染防治目标落实到位。(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