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最新动态>正文

【三湘环保世纪行】炎陵:生态立县 空气质量优良率100%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6:40: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8至19日,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肖刚强率省人大环资委调研组和三湘环保世纪行采访团一行,就大气污染防治情况赴炎陵县进行调研采访。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吴正辉、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委员李际平、省环保厅副巡视员张在峰陪同调研。

  此次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以“防治雾霾污染、呼吸新鲜空气”为主题,主要围绕工业烟气污染防治、产业结构调整和落后产能淘汰、建筑扬尘治理、机动车船排放污染防治等开展活动。调研采访团一行先后深入炎陵县机动车尾气环保检测站、县档案馆建设工地、九龙工业园规划展示厅、东信纺织、万昌纺织进行了实地采访。调研组听取了炎陵县人民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炎陵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大力实施“蓝天工程”,加快推进国家级生态县创建,全县生态环境质量保持稳定优势,重点区域环境质量逐年改善,先后获得“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中国绿色名县”等称号。2012年,全县空气质量年平均值达到了国家空气质量一级标准,优良率100%,其中,桃源洞国家自然保护区空气质量级别优于一级,珠帘瀑布景点的负氧离子浓度均值为134642个/cm3,最高达168100个/cm3。

  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肖刚强充分肯定了炎陵县在环境保护上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希望,下阶段炎陵县要秉着对老百姓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坚持依法治污,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改善环境质量,确保污染防治目标落实到位,努力守护好炎陵这片蓝天。(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