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人大文苑>文字之窗>正文

文苑东风催春华----在石门中华文化促进会团拜会上的致辞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马攸君 编辑:redcloud 2016-08-02 09:28: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尊敬的会长、各位领导、朋友们:
    新年好!
    今天,在座的各位是石门中华文化促进会的坚定支持者,是石门湖湘文化交流协会的忠诚守卫者,是石门当代优秀文化的创造者和代表者。我作为一名普通的会员,能够置身于这个优秀的团队之中,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
    石门中华文化促进会、石门湖湘文化交流协会诞生在石门的土地上刚刚一年,县委、政府精心呵护,单位、企业大力培养,她茁壮成长起来了。她象一位漂亮的姑娘,娓娓《话说石门》的古今;她心灵手巧,打造了“潇湘楹联第一镇”;她用文化的锦缎包装了皂市、维新、罗坪。他又象一个健壮的小伙子,朝气蓬勃,《九澧纵横》,筹划中国柑桔节、啜饮石门禅茶、拜谒碧岩泉、荡舟五彩皂角湖、踏青石门新农村。他更象一位风度翩翩的绅士,带着“都市丽人”,来到“世纪豪廷”和“碟王演艺厅”,饮“原谷酒”,品“渫峰茶”,在一半清醒一半醉的状态中,深刻洞悉了《夹山茶禅文化之十大影响力》。他兴奋不已,继而登上“华声在线石门频道”,舞之蹈之,纵情放开了《石门之声》。我再次向这个优秀的团队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称贺。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我们盼望已久的文化甘霖来到了。2011年党中央召开了文化工作会议,政策指明了方向,措施加大了推力。久久蕴藏在我们心中的欲望和冲动,将从潜意识上升到前意识,直达意识的层面,它将被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表现得淋漓尽致。因此,我建议,在石门的大地上进行“十大文化工程建设”:创作富有地方特色的声乐作品;写出堪为中小学生教材的典范文章;拍摄登上央视的连播剧目;摘取“辞赋艺术之县”的桂冠;广泛推广“錞于”的生产与演奏;弘扬“茶禅一味”的文化理念;丰富石门奇石艺术品类;打造节庆文化系列产品;开发“民族、民间、民俗”文化精品;建造系列文化类楼堂馆藏。我倡议,在石门的大地上建造五彩缤纷的文化大花园:既要有“间关莺语花底滑”的优美仙韵,也要有“大江东去浪淘尽”的壮美浩歌;既要有讴歌时代的雅颂,也要有针砭时弊的檄文;既让人欣赏到天夫雅士的阳春白雪,也让人品味到凡夫俗子的下里巴人;既要有传统艺术形式的精华,也要有独辟蹊径的奇葩。不拘一格,百花齐放,创造出无数个黑格尔所说的“这一个”——是我们每一位文化人为之奋斗的义不容辞的责任。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在文化的春天里,党和政府给予雨露,文化之苗会生机勃勃;党和政府给予阳光,文化之花会鲜艳灿烂;党和政府给予营养,文化之果会硕大香甜;社会各界给予支持,文化大餐会丰盛美满。让我们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朋友们投去期待和信任的目光;让我们张开双臂准备迎接文化艺术之神的大驾光临。
    文化界的朋友们,我们要在石门的大地上矗立起一座象湖南屋脊壶瓶山一样雄伟挺拔的文化高峰。来吧,朋友们!“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啊。
谢谢大家!(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石门县人大

作者:马攸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