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交流>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赴衡阳调研城乡规划法的实施情况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59: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7日,省人大调研组赴衡阳市调研《城乡规划法》和《湖南省实施城乡规划法办法》实施情况。
  
  近年来,衡阳市完善了规划编制体系,开展了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明确将衡阳建设成为“宜居宜业新衡阳”的总体目标,对中心城区120平方公里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全面编制,实现了控规100%全覆盖。编制了17个城市专项规划,累计完成乡镇总体规划修编130个,新农村村庄整治规划800多个。目前,我市全面建立了以总体规划为指导,以控制性详细规划和专项规划为骨架,以修建性详细规划、村镇规划为支撑的城乡规划体系。强化规划的实施管理,实行了规范化、公开化、信息化和精细化管理;规范城乡规划建设秩序,实现了机制保障、跟踪巡查、农房引导、强制拆除四个到位。
  
  城市规划法实施以来,衡阳市累计完成城建投资220亿元,完成64条城市主干道、161条背街小巷、220条城镇道路改造,城市建成区面积突破115平方公里,人口突破120万,绿化覆盖率达到35%,城市化率达到46.9%。
  
  调研组对该市城乡规划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建议要进一步抓规划编制,完善新型城镇体系;抓产业布局,促进城市经济发展;抓管理创新,提高规划实施水平;抓统筹协调,推进城乡共同发展。
  
  调研组还听取了该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2011年,衡阳市正式启动国家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工作,筹建餐厨废弃物处置项目。项目选址于衡阳市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内,总投资1.2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收运系统、预处理系统、厌氧消化系统、沼气净化与发电系统、臭气和沼渣处理系统。日处理餐厨废弃物260吨。目前,已完成“三通一平”施工,主体工程年底竣工,明年初试运行。
  
  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千山参加调研座谈。(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中国衡阳新闻网

作者:王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