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民族工作调研组赴道县调研

来源:道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6-09-01 06:1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6日下午,省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代武率省人大民侨外委、省民委联合调研组到道县,就《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的修订工作进行调研。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湘,道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道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道县横岭瑶族乡,实地察看了该乡情况,并听取了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该县横岭、审章塘、洪塘营、井塘等四个瑶族乡党委书记的情况汇报和意见。据悉,道县有19个散居少数民族村,共4万余人,含瑶、苗、壮等21个少数民族,其中瑶族占少数民族人口的93%。目前,四个瑶族乡均实现乡乡通油路,26个村接通自来水,98%以上的村实现了通电、通电话、通电视的目标。
    会上,道县县委书记胡先荣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希望上级加大对民族乡通村道路硬化的扶持力度,改善民族地区的交通条件;二是加大对民族乡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的支持力度,重视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三是为散居少数民族实施生态移民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使部分生活在恶劣自然条件下的少数民族快速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县委副书记、县长秦志军希望对民族地区的民生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转移支付、人才培养等方面予以倾斜。
    调研组对道县的少数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将广泛听取意见并认真研究,做好《湖南省散居少数民族工作条例》的修订工作,推动散居少数民族地区的繁荣发展。(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道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