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深入吉首开展《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 作者:杨元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0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义务教育调研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的带领下深入吉首市开展《义务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调研。州、市领导刘小刚、李卫国、唐虎、向仍淼、滕树静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排绸乡小学和河溪阿娜小学,详细了解了吉首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两免一补”政策落实、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仔细察看了学校教育教学和生活设施,用心询问了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寄宿生管理、校车安全、营养改善计划和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等方面情况。17日,调研组在市政大楼二楼常委会议室召开汇报座谈会,专题听取了湘西州政府和吉首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义务教育法》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人大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调研组认为我州各级党委、政府对义务教育高度重视,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执行义务教育法律法规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成效显著。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义务教育法》,调研组强调:一是要抓好教育的均衡化发展。要强化对义务教育的宏观调控,优化资源配置,改善薄弱学校基本教学设施,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二是要关注留守儿童的管理问题。要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探索建立留守儿童管理的新方式,切实关注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工作。三是要把寄宿制教育落实好。要进一步改善寄宿制学校硬件设施,规范寄宿制学校管理,把寄宿制教育落实得更好;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要建立健全机制,增强教师的责任感,把绩效考核与工作成绩相结合,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责任编辑:陈柳)

作者:杨元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