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议案交办会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0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3日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议案研究处理与建议交办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主持会议。





    本网4月23日讯    今天上午,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议案研究处理与建议交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尔源主持会议。

    今年初,省人大代表肖汉族在省人大会上提出《关于助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的建议》。建议认为,作为我省7大战略性新型产业之一,生物医药产业目前面临巨大挑战,主要是认证压力。国务院规定,所有无菌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在2013年底前通过新修订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非无菌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要在2015年底前通过认证,否则企业将被淘汰。预计全省225家生产企业须投入70亿元资金用于认证改造,资金压力巨大。建议省经信委在技改配套、新型工业化、战略性新型产业政策扶持专项资金中切块对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予以特别支持。省科技厅对龙头企业在科技开发资金中予以重点支持。

    会议还明确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牵头办理《关于优化改善我省药品监管环境的建议》。建议认为,2010年我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取消省以下垂直管理以后,部分县药品监管环境呈恶化趋势,表现为以罚代管现象抬头等。为此,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将于今年5月启动药品管理法执法调研。

    会议还对如何审议好关于制定《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和关于制定《湖南省沅水流域传统文化保护条例》两件议案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陈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