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县开展《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08-10 09:13: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率州人大常委会第二执法检查组深入到龙山县,重点检查我县的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安全责任制落实、医疗机构使用药品行为监管、药品医疗器械广告管理、医疗器械进货查验制度等方面的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进、县人大常委会正县级干部黄孟莲陪同检查。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湖南省药品和医疗器械流通监督管理条例》的贯彻实施,切实加强领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努力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强化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运输、储存、销售、使用等环节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涉及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了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州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神龙堂大药房、友好妇科医院、县人民医院、九洲大药房、天丰大药房、红十字会医院,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检查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存、销售、使用方面的情况,以及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广告宣传管理方面的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药品管理“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会上,县人民政府县副县长李冬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开进分别向执法组汇报了县政府、县人大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食药监、卫生、工商、财政、物价等职能部门结合各自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汇报。州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县过来贯彻实施药品管理“一法一条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大“一法一条例”的宣传力度;二是必须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三是必须落实责任;四是必须严惩重罚;五是必须实施问责;六是必须加大投入;七是必须强化能力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素质。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