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 多举措加强民族地区师资力量

来源: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6-12-22 10:40:5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3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该厅坚持加强对民族地区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大对农村教师队伍的培养和补充。

  今年,省教育厅联合北京外国语大学开展“歆语工程”,免费培训民族地区中小学、省内民族班英语教师107人。通过师资培训、支教帮扶和志愿服务等方式,帮助英语教育落后地区转变英语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手段和方法,提高中小学英语教学水平。自2009年以来,累计有430余名中小学英语教师在湖南或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参加了培训。

  近年来,省教育厅采取多项措施加强民族地区师资力量。广泛实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和“农村小学、幼儿园教师公费定向培养专项计划”,对全省18个民族县和6个少数民族人口过半县的教师培养及招聘计划给予大力倾斜。今年共招聘特岗教师953人,招收培养初高中起点本、专科层次各类农村小学、幼儿教师公费定向师范生966人。省教育厅还开展了首批散居民族乡中学校长挂职培训工作,从全省99个散居民族乡选派了100名中小学校长到省内较发达地区学校接受为期3个月的挂职培训。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