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省扶贫办 帮扶770个高寒山区贫困村

来源: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6-12-22 10:42: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3日,记者从省扶贫办了解到,该办已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1200万元,少数民族地区高寒山区扶贫工作今年将在我省24个民族县全面启动。

  腊尔山区地处凤凰县西北部,大部分地区海拔在800米以上。2011年,我省少数民族高寒山区扶贫工作在腊尔山区开展试点,共投入资金4044万元,启动危房改造、村组道路建设、人畜饮水3大扶贫解困项目。今年,省扶贫办将继续安排扶贫资金2200万元用于腊尔山区扶贫工作。

  在去年试点基础上,今年我省24个民族县将全面启动高寒山区扶贫工作。省扶贫办和省国土资源厅、省财政厅,对24个县中的40%国土面积在海拔800米以上的村进行认定,共确定了770个行政村。在具体实施上,按照先难后易、民生优先的原则,分批分年逐步实施,要求确保帮扶的每个高寒山区村,扶贫专项资金投入100万元,整合其他资金200万元以上。今年安排的11200万元专项资金,将着重解决当地住房、出行、饮水、产业等贫困群众最关心、最迫切要求的问题。其中,基础设施投入7538万元,产业发展投入2598万元,安居工程投入1064万元,危房改造1036户,扶持人口4651人。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