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省科技厅以科技为支撑综合开发民族地区资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12-22 09:34: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2日,2012民族团结进步行动采访团从省科技厅了解到,近年来,该厅依托各类科技计划,对民族地区资源进行综合开发利用。

  龙山县馥生民族特色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辣椒和油茶种植及深加工为主业的农业产业化企业。省科技厅支持其开展辣椒碱高效制备关键技术研究,申请两项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具有年产200吨辣椒红色素、20吨辣椒精的生产能力。这是省科技厅依托科技支撑,发挥民族地区特色植物资源优势,帮助民族地区发展经济的一例。

  近年来,省科技厅重点支持杂交玉米、猕猴桃、椪柑、百合、油茶、五倍子、杜仲、葛根、虎杖等农林植物的新品种选育、高产栽培,以及主要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如通过湘西科技专项重点支持武陵山区特色资源研发、湘西黑猪保种选育与育肥技术研究、发酵型椪柑果醋及有机香醋酿造技术研发等,开发新技术、新品种42个,实现产值3.26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