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今年湖南将安排50亿元扶持民族地区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6-12-22 09:35: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对民族地区用电、农网改造、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针对民族地区建设与发展,全国人大代表田儒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9月12日上午,湖南省2012年民族团结进步行考察团就湖南省发改委贯彻落实《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情况,听取了相关汇报。湖南省发改委透露,今年将重点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民族工业等八个方面的投入,共安排资金50.23亿元,在民族地区新建一批重点项目,以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较快发展。

  湖南省民族自治地区,主要包括湘西自治州、7个民族自治县和3个享受民族自治待遇县,这些州县主要集中在武陵山、罗霄山、九嶷山等山区。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调控和综合部门,湖南省发改委加大投入、减免配套,以解决民族地区发展瓶颈,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总的来说,就是在资金项目上,从“多”字上下功夫,在配套资金上,从“减”字上做文章。”湖南省发改委表示,今年,共争取安排资金50.32亿元,在民族地区新建了一批重点项目,并减免民族地区配套资金,重点加大农业基础、民族工业、湘西地区开发、扶贫开发等八个方面的投入。

  在农业基础投入上,安排各类农林水项目重要投资22.1亿元,扶持建设规模猪场171个,安排资金7亿元用于民族地区农网改造建设,安排农村危房改造资金4.15亿元。并加大城镇投入,安排民族地区投资6.4亿元,重点支持湘西特色民居保护、张家界博物馆、舞水河综合治理等标志性项目建设;吉首市乾州三万吨污水处理、保靖道路照明节能改造、城乡电网改造等的建设。在扶贫开发方面,安排民族县区以工代赈资金2.3亿元,直接支付民族地区贫困群众劳务报酬0.3亿元;新改建乡村公路380公里,修建蓄水池280个、引水管道15万米,解决了8万人、5万头大牲畜饮水问题;安排凤凰、龙山、古丈等民族地区高寒山区贫困人口易地搬迁2492户,涉及10631人。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