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新湖南省信息化条例9月1日起施行 强调公平原则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5:4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民网长沙8月24日电  24日,湖南省就再次修订的《湖南省信息化条例》召开了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该《条例》将从今年的9月1日起正式施行。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叔红到会并讲话。

    据悉,此次修订后的《湖南省信息化条例》共56条,比原《湖南省信息化条例》增加了13条。新《条例》从主体责任、规划编制、政策支持、行为规范、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对原《条例》作了补充和完善,更加注重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推进,更加注重信息资源合理使用和保护,更加注重建立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具有新的特色和亮点。

    根据新修订的《条例》规定,在信息化规划编制方面,要求加强全省信息化的统筹规划,实行集约化建设和管理,从源头上防止重复建设;在信息化建设方面,要求加快推进“三网融合”,积极推进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在业务、网络和终端等层面的融合;对商业开发建筑物内的信息管线和设施建设予以规范,明确由建设单位负责建设,避免网络运营商的垄断,保证业主的选择权,实行平等接入、公平竞争。

    陈肇雄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的相关部门要抓好学习宣传,准确掌握《条例》有关具体规定,确保执行中不走样。加快建章立制,从解决当前最紧迫、最突出的重大问题入手,根据《条例》制定实施细则,建立和完善信息化政策法规体系。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行政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的作用,切实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约束力,使信息化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陈叔红在讲话中指出,信息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大趋势,是推动经济社会变革的重要力量。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把《条例》贯彻实施好,依法规范和促进信息化发展,为加快“四化两型”建设,实现富民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稿源:人民网
作者:罗帅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