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衡阳>工作交流>正文

省人大调研衡阳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0 14:5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率调研组前往衡阳,就该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调研。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钟实陪同,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玉林汇报相关情况。

  自2008年以来,衡阳市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监督法的规定,全面启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5年来,全市共审查规范性文件983件,其中市本级164件,各县(市)区共819件;纠正“问题文件”44件,其中市本级5件,各县(市)区39件。经过5年的努力,衡阳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已逐步步入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确保规范文件报备管理应报尽报,创新了文件审查机制;在加强对“问题文件”跟踪督办的同时,加强文件制定与执行工作监督,提高了文件质量。

  谢勇强调,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提高规范性文件的质量,以此来促进规范性文件的必要性、有效性和可行性。他建议,下一步,衡阳市要将这5年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个案汇总编册,用于做审查人员的学习资料,为未来5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作好知识积累,为全省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稿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