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最新动态>正文

永州零陵区关停6家企业保饮用水安全2012年三湘环保世纪行集中采访报道之三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6:27: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19日,烈日当空照,2012年三湘环保世纪行采访团第三组来到永州市零陵区。

  清澈见底的河水,墨绿色的水草在水底摇曳着,岸边的树木倒映在水中央,好一幅精美绝伦地山水画。为了保护好这一汪清水,2011年,永州市零陵区政府集中整治南电水源保护区,依法关停了南津渡工业聚集区内6家耗能高、污染大的企业。

  哈林焊接器材厂便是这六家被关闭的企业之一。偌大的厂房已被空置许久,生产设备早已锈迹斑斑。1998年,哈陵作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进驻零陵在停产前,该厂年产值3000余万,上缴税收100余万。零陵区环保局局长杨顺林表示,之所以决定关闭这6家企业,是因为涉及环保隐患问题。目前南电水源区域水质已达Ⅱ级标准。

  据了解,永州市深入开展尾矿库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原有125家尾矿库存在安全隐患,目前已有118家尾矿库隐患整治到位。对群众反响强烈的石期河、紫水被采矿污染问题,市、县区两级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治理。经过前段的有效治理,水质恶化状况得到扭转,石期河的水悬浮物、含锰量明显下降,水质达到二类水标准。同时,对东安县大庙口镇钨矿区废渣安全处置及生态恢复工程项目和石期河综合治理工程项目,已上报技术方案和申报材料,积极争取国家、省里项目资金,以进一步加大治理恢复力度,保护青山绿水。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