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三湘环保世纪行>最新动态>正文

2012三湘环保世纪行今日启动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 2017-07-24 16:23: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进展如何?母亲河的水质安全如何保障?今天上午,2012三湘环保世纪行正式启动,20余家省内外媒体兵分三路采访,共同“问诊”湘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参加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保护母亲河,喝上干净水”是今年环保世纪行的活动主题。新华社、人民日报、湖南日报等20余家媒体记者将分赴长沙、湘潭、株洲、衡阳、郴州、永州等地,实地查看重金属污染治理项目进展情况、污水处理设施和垃圾处理设施运营情况、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等,并走进重点污染区,了解当地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现状,共同探讨湘江流域存在的水污染治理和水质安全问题,为湘江“把脉”。

  启动仪式上,据省环保厅负责人透露,至2010年年底,湘江流域完成水污染治理项目2064个,总投资212亿元;2011-2012年关闭淘汰622家涉重金属污染企业。而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方面,2010-2011年,湘江流域共安排43个农村环境整村连片综合整治,投资5.35亿元,受益人口约107万人,今年我省又重点在湘江流域下拨农村环境连片整治资金。另外,湘江主要支流源头保护也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湘江流域共建成控制性枢纽工程17座,完成112座大中型、572座小一型、511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2009年以来治理92个重点河段,综合治理长度800余公里,到2015年,还将治理164个重点河段,综合治理长度944.3公里,总投资将达30.73亿元。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刘舒尹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