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曾再农调研鼎城区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23 12:5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6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再农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到鼎城区,调研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在该区贯彻实施情况。

  据了解,截至2012年5月底,鼎城区已创办各类合作社132家,拥有成员总数8785人,带动农户近2万户,其合作范围主要以养殖业、种植业为主,其中种植业65家、养殖业53家、林果7家、其他7家。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鼎城区明园蜂业养蜂农民专业合作社、湘中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穗丰优质稻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组织,了解了合作社在内部管理、发展规模、经营状况等方面的情况。随后,检查组听取了鼎城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合作社在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查看现场和听取汇报中得知,鼎城区中河口镇湘中蔬菜合作社通过示范效应带动农户种植蔬菜近8000亩,牛鼻滩华茂蔬菜合作社带动种植蔬菜面积近20000亩,在这两个合作社的带动下,石公桥、韩公渡、周家店等乡镇蔬菜产业迅速发展,正形成具有近郊特色的新产业带。与此同时,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中仍然面临着规模不大、质量不高、吸引力不强等问题和困难,参加座谈会的合作社成员代表提出了各自在发展合作社组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再农指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规模要进一步扩大,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合作社内部要加强管理培训,要创新和完善机制,把合作社做大做强。

 

稿源:常德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