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马启智到湖南麻阳调研民族地区幼儿教育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1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主任委员马启智来到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调研民族地区幼儿教育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雪克来提·扎克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达列力汗·马米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邹萍,湖南省人大民族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明,湖南省人大民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久经,怀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方明,市委副书记李军,麻阳苗族自治县委书记胡佳武、县委副书记、县长彭平安等领导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在学前教育中心,马启智等实地查看了学校的场地设施、教学设备、幼儿活动室、食堂、厕所等场所,参观了部分班级的教学课堂。马启智详细地询问学校设施和幼儿生活的细节,对学前教育中心的办园机制、资金投入、招生、收费、常规管理、校园安全、学校规范化建设以及学校在推进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近年来,麻阳苗族自治县不断加大对幼儿教育的投入,幼儿园办学水平不断提高。2012年,该县投入资金500万元,对县幼儿园进行扩容改造,预计今年秋季开学可投入使用。目前,麻阳苗族自治县学前一年教育率达99.95%,三年教育入园率达85.2%,初步形成了幼儿教育以公办为主,民办教育全面推进的良好格局。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马启智对麻阳创新筹资机制,明晰幼儿教育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民办幼儿园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形成以“公办为主,民办教育全面推进”的良好格局表示高度认可。他表示,幼儿是社会的未来,幼儿教育是备受全社会关注的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要借国家大力发展学前教育的政策,把幼儿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领导、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提高质量,并通过其它多种灵活方法,加大对幼儿教育的投入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样化需求,解决好适龄幼儿入园问题。

  马启智强调,搞好幼儿教育工作,要加大《幼儿园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改革幼儿教学方式,转变家长对幼儿教育“小学化”的错误认识,探索幼儿教育内部管理体制,加强对幼儿教育乱收费现象管制力度,使民生工程成果落到实处,通过各部门齐抓共管,把幼儿教育工作管好办好,促进幼儿教育均衡、有特色地向前发展。


稿源:湖南省民委
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