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立法工作>立法动态>正文

湖南审议通过湖南省信息化条例修订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8-05 18:0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湖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5月31日审议通过了《湖南省信息化条例(修订)》。这是全国首次对信息化地方性法规进行修订。
    
  《条例(修订)》共分9章56条,分别从信息化规划与建设、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信息技术推广应用、信息产业发展、信息安全保障及对信息化行为的监督管理等方面对全省信息化发展做出全面规范。较原《条例》,本次《条例(修订)》在信息资源共享、信息保护等方面有新的突破。
  
  原《湖南省信息化条例》作为全国第一部信息化的地方性法规,自2004年7月30日颁布实施以来,对推进湖南省信息化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形势的发展,湖南信息化建设面临着新形势、新问题。
  
   为进一步推动“数字湖南”建设,规范信息化行为,促进信息化发展,2011年2月启动《湖南省信息化条例(修订)》立法工作。通过一年三个月的调研、论证、协调、修改,《湖南省信息化条例(修订)》经省人大常委会二审通过。 
 

稿源:湖南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责任编辑:陈柳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