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桃源县召开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2: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实施5周年之际,桃源县于5月15日上午召开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执法检查动员会。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岸初主持,县人大副主任周福初、县政府副县长张志红、县政协副主席胡见可出席会议,县人大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全县各乡镇乡镇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县部分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执法检查方案,对整个执法检查活动进行了认真部署。方案要求,整个执法检查活动从5 月份开始,9月份结束。活动分宣传发动、检查调研、会议评议和整改落实四个阶段。为了认真搞好检查调研,准确把脉法律法规在桃源的实施情况,本次活动共分成6个检查组,分别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带队,常委会组成人员参与。方案要求检查将深入部分乡镇政府、县直相关单位和一大批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执法检查与调研。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张志红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执法检查,认真落实迎检措施,以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大力实现法律的宣传普及,大力推进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健康发展,大力促进全县农村经济的转型升级。

    动员会还用以会代训的方式对与会人员开展了法律知识培训。会上,不仅由县经管局局长领学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原文,还邀请省内著名专家、常德市经管局张业湘局长为大会学法用法进行了辅导讲座。

    动员会最后,县人大副主任李岸初要求这次执法检查要转作风,在深入上处功夫,在深入中发现问题;要改文风,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以务实的态度写出高水平的执法检查报告;要变会风,用执法检查中了解的情况在常委会会议审议发言时讲真话,出真招。

 


稿源:桃源县人大教工委 
作者:陈元林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