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肖燕芳副主任带队赴桃源开展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6日,在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燕芳的带领下,产品质量法执法检查第六组成员赴桃源开展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桃源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常德胜利化工有限公司,对执法检查人员检验产、商品质量的能力进行了现场考察。随后,执法检查组召开了由质量技术监督局、工商局、商务局及部分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专题听取了当地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情况的汇报,座谈听取了与会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人大代表对贯彻实施产品质量法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近些年来,桃源县质量监督部门始终保持打假治劣态势,努力加强质量检验能力建设和质量执法队伍建设,推动了产品质量法在全县的全面贯彻实施,提升了桃源县产品整体质量水平,保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稳定健康发展。但从执法检查的情况来看,还存在对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力度不够、商务执法力度不大、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验经费不足等问题。

  肖燕芳副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政府及其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增强消费者的法律意识,确保产品质量法得到全面贯彻实施。

 
稿源:常德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