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市人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执法检查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23 06:27: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至29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两法两办法”执法检查活动,对湘潭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办法》的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叙元、成建云带队检查。

  27日至28日,市人大两个执法检查组分别来到湘潭县人民政府、雨湖区人民政府和湘乡市人民政府、岳塘区人民政府听取情况汇报,分别视察了湘潭县锦石中学、雨湖区窑湾街道唐兴寺社区四点半学校和湘乡市育才学校、湘纺小学,集中视察了湘潭市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中心和青少年宫以及部分网吧。

  29日,副市长杨亲鹏代表市人民政府,就湘潭市“两法两办法”实施的有关情况向检查组作了专题汇报。检查组将在前期暗访和检查中了解到的情况与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检查组指出,未成年人是民族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我市两级人民政府及其部门为贯彻“两法两办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依然存在重视程度不高、网吧及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现象突出、未成年人公共休闲娱乐场所缺乏、农村留守儿童和城市务工人员子女的欠缺管教、政府各部门协同配合不够等问题。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未成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特别是留守儿童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受教育问题;要加强网吧和娱乐场所监管和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力度;政府要加强各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形成合力;要把青少年宫的重建工作尽快推进,增加未成年人休闲活动场所;要加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教育等具体问题。

 

稿源:湘潭市人大网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