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团结进步行>最新动态>正文

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扩大会议在长召开

来源:刘舒尹 彭宏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6-12-22 09:27: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4日上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盛茂林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副主任袁建尧主持。

  

 

  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明代表组委会作2011年工作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久经出席会议。

  

 

  省民委主任王德靖出席会议。

  

 

  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3月14日上午,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1年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开展情况,部署了2012年工作,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由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副主任袁建尧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主任刘莲玉,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副主任盛茂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组成人员、省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各市州组委会负责人共130余人参加会议。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石光明代表组委会作2011年工作报告。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卫生厅、郴州市组委会和湘西自治州组委会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民族团结进步行动” 开展3年来,作为省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四大主题活动”之一,已经成为本届省人大工作的一个亮点。行动不仅营造了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共同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而且通过扎实工作推动解决了事关民族地区的发展和民生问题。推动“高寒山区”脱贫解困、实施“启聪扶贫计划”、“文化艺术进湘西”等主题活动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参与和各界的一致好评。

  刘莲玉强调,实施“民族团结进步行动”,作为我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一条基本经验不容置疑,作为我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一个长效平台不容动摇,作为我省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不容削弱。要倍加珍惜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宝贵经验,在宣传贯彻《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若干规定》、推动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改善和保障民族地区民生、创新民族团结进步行动机制下功夫,为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实现“两个加快”目标贡献力量。

  盛茂林指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巩固和发展各族人民的大团结、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提升发展水平作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的基本任务,把保障和改善民族地区民生、提高各族群众幸福感作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的根本宗旨,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增强各族人民的凝聚力作为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的重要内容,不断开拓创新,同心协力,努力提升民族团结进步行动工作水平。

  获得湖南省2011年度“民族团结进步行动”优秀组织奖的株洲市、郴州市、湘西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行动组委会以及获得特别奖的省歌舞剧院,获得宣传报道组织奖的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民族论坛杂志社、湖南工人报社、红网,以及获得好新闻奖的作者作为先进单位和个人上台接受了表彰。

来源:刘舒尹 彭宏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