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监督工作>监督动态>正文

君山区委书记赵岳平调研人大工作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 2016-07-17 19:54: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7日上午,君山区委书记赵岳平到区人大召开工作座谈会专题调研人大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宗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忠炎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培菊汇报了区人大常委会近年来的工作。她说,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区总体工作取向,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人大工作精彩纷呈,主要凸显“八大特色”:一是决定大事有方向;二是监督工作有效果;三是人事任免有程序;四是工作评议有压力;五是代表工作有活力;六是自身建设有标准;七是中心工作有身影;八是服务大局有行动。关于2012年的工作,杨培菊说,要紧紧围绕区委“115工作”大局和“科学跨越、富民强区”主题,切实做好依法监督、工作指导和服务大局三篇文章,上水平,争一流,作贡献,努力把君山区建设成为洞庭湖湖畔璀璨的生态明珠。她同时向区委提出了几点建议及请求。杨培菊汇报后,区人大常委会各位副主任和部分委室主任结合各自具体工作作了积极发言。

  赵乐平指出,近几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服务发展、依法履职,有力地推动了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区委满意、政府支持、群众拥护的效果。人大工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工作安排越来越科学,工作落实越来越扎实。希望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已经取得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好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和开拓性,继续一如既往支持和参与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在依法决定重大问题和讨论工作时,对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赵岳平就区人大2012年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方向;二是进一步提振信心;三是进一步突出重点。

  赵乐平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全力支持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积极协调做好工作经费保障;不断加大对区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区委、人大、政府间的沟通联系;不断加大行政办公中心建设进度改善办公条件,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宗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余为,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陈忠炎均结合工作实际作了讲话。


稿源:岳阳市人大网
作者:戴会波   
责任编辑:刘舒尹

来源:湖南人大网

作者:佚名

编辑:redcloud